踢比今年八月底要開始幼稚園人生了

在新的階段開始前,先來回顧這幾年在家陪伴他成長的雜誌夥伴吧

因為太多雜誌只能簡短心得,想要知道各本雜誌內容,我想應該很容易google到

 

日本巧連智baby

在踢比不到六個月大時,媽媽已入手他的人生第一套類雜誌 - 日本巧連智baby

在家育兒焦慮的媽媽看了無數的前輩育兒文,有適合未滿一歲寶寶的也只有巧連智了

且當時日本教具的質感跟台灣的真的有差 (最近看起來似乎改善不少)

總之媽媽千里迢迢請代購幫忙買了第一套類雜誌,運費跟雜誌價格差不多沒錯 (荷包哭哭)

不過內容真的很不錯,教具有搭配成長階段規劃,還有搭配相應的繪本

例如練習邊爬邊推的滾筒可以黏上水果,繪本就是採水果的

比較可惜的是媽媽看不懂很豐富的日文教養資訊,如果看得懂日文應該會覺得更超值

不用國際運費的話,我肯定會說這套CP值無敵,加上運費之後,我只能說我不後悔

(但現在台灣的巧連智似乎也有baby版了,需要的媽媽在自行研究囉)

翻遍了照片完全沒有找到教具們的大合照,只找到他們在各階段的照片中出沒

反正現在的教具也跟當初不同了,有興趣的人再自行搜尋囉,在此附上一些照片給大家參考

 

巧連智寶寶版&幼幼版

踢比快滿一歲時,媽媽覺得雜誌跟DVD還是中文版的比較適合

而且教具似乎有慢慢調整的跟日本差不多了,所以就在踢比滿一歲後開始訂閱寶寶版

以入門雜誌來說,巧連智真的很不錯,省去媽媽還要研究各階段應該買甚麼教具

每個月收到的雜誌跟教具都很適齡,踢比也很愛

會自己翻雜誌,陪讀也是些不用媽媽腦的翻頁跟貼紙,看過DVD後也知道怎麼玩教具

美中不足就是教具可能需要另外收起來,每次拿一個月分出來玩,不然家裡很容易爆炸

一下玩太多組玩具的後果,就是太雜亂小孩無法自己收拾

接著續訂幼幼版後,教具依然不錯,但玩具太多大人開始覺得有收拾困難

媽媽也發現內容有些重複,似乎無法滿足求知慾高升的小孩

且媽媽開始發現一歲前懵懵懂懂的陪讀,小子既然都默默吸收了

不把握機會讓他多接觸各種知識,似乎有些可惜

 

小行星

在踢比兩歲半某次回高雄時,媽媽忘了幫小孩準備在高鐵上消耗時間的貼紙書

索性去誠品入手了第一套小行星 (沒錯,我花了原價近四百元試讀 T_T)

第一次是沒甚麼陪讀經驗的爸爸陪踢比看的,所以踢比沒有特別的喜好

倒是爸爸覺得內容還不錯,是可以訂的雜誌

回家媽媽放了劇場CD給踢比聽,也陪他看了一下內容

他完全被「妙妙貓跟跳跳蟲」的單元深深吸引,每期都迫不及待想要聽到那個單元

目前小行星完全是他的最愛

 

因為覺得巧連智還是比較著重於品格教養面,踢比這部分有婆婆幫忙,似乎沒甚麼大問題

所以想換一套內容比較豐富,在踢比還沒上學的這一年可以讓他持續吸收新知

所以我就找到康軒的業務,還上博客來買了彩虹時間跟小太陽

一方面自己研究一下內容,一方面看踢比對哪本比較有興趣

彩虹時間對有點抗拒英文的踢比來說,當然第一個被淘汰,主要是裡面有些內容他中文都還不太懂,直接聽英文確實比較吃力,覺得有一點英文基礎後應該是套不錯的刊物。

目前傾向於上小學後再訂,希望到時他的英文基礎已經可以看得懂了

小太陽裡面的內容也不錯,但比較偏文學類的,大部分篇幅都著重於故事面,我買的這期裡面有一篇跟自然有點相關的文章,但CD裡沒有這段。

會想要訂有聲書主要是希望媽媽沒空陪讀時,能夠先讓他用聽的,沒有完整的有聲書覺得有點可惜

康軒學前版的試讀版簡直是為了小男孩設計的,主題是火車跟高鐵,踢比超愛這個主題的

 

康軒學前版

業務感覺也蠻阿莎力有多送兩三本,我就沒有多比價的訂了一年份

它的優點是主題蠻明確的,同時有教注音跟輕輕地帶過英文

其實踢比對於小行星的英文單元有點抗拒,康軒的就還好

但試讀版的英文是一篇唸謠,我覺得比正式訂閱的還有趣

2018年下半年的英文有點弱,好像沒甚麼英文只是在找字母

2019年我覺得有很明顯的改進,不得不說這半年多的內容我覺得還不錯

就是內容比較沒有小行星豐富,踢比最愛的應該是他一年兩套桌遊還有兩次的科學實驗 (雖然爸爸都沒有認真陪玩)

訂了快一年,不得不說媽媽比踢比還喜歡,他比較介於巧連智跟小行星之間

 

如果寶寶還小,我會覺得兩歲前可以訂巧連智,兩歲之後可以訂康軒,大概四歲再訂小行星

不過媽媽自己陷入抉擇困難,覺得踢比要開始上學,訂兩份雜誌可能會沒時間看

而且想把握下課後的時間陪她開始自學英文,但又無法抉擇該捨棄哪一本

小行星的內容廣度我覺得很適合踢比目前的年紀,內容豐富又不會太艱澀

但康軒有作一些特別的操作道具搭配雜誌,我覺得讓小孩在做中學應該更有效果

想不到問踢比的意見,他既然勉強答應如果只能訂一套的話要小行星

他其實是想全包,可惜沒有含金湯匙出生 X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sa 筱妹 的頭像
    Lisa 筱妹

    筱妹的筱天地

    Lisa 筱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