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再次打開部落格是因為要寫教學文章 XD

打從開始研究點讀筆時,就有把雜誌全部變成點讀版的打算
但用google music撥放實在太方便,就拖著沒執行


直到最近婆婆成功被厲害(能說服婆婆就是厲害)的眼科醫生洗腦
幾乎不讓踢比碰手機媽媽才突然想起計畫中的點讀功課大工程
加上剛好看到有人分享把點讀貼紙剪一半使用
還有康軒要推附贈點讀貼紙跟點讀小卡的方案
突然有個靈感可以把貼紙,一半貼書上一半貼在自製點讀小卡上

剛好踢比跟婆婆回南部一週
媽媽得了小孩不在家就要幫小孩做點甚麼的病
上次折了一推紙飛機跟紙船,這次就來完成點讀雜誌大工程吧

點讀小卡的呈現方式也是想了很久
原本想做的像目錄一樣,在每個主題前/後貼上貼紙
A7小卡寫那麼多字實在有點擠
小行星的標題旁邊有編號對應到CD的音軌
又靈機一動,可以把點讀貼紙的數字貼在書本上
在點讀小卡上寫上編號方便索引
概念大概想好後就開始執行吧

---------------------------------------------教學文分隔線---------------------------------------------

第一步當然先找可以做點讀小卡的紙
量好尺寸前往光X,發現原來可收納的小卡是A7尺寸
翻了兩次賣紙卡的區域,只找到A6的尺寸
裁一半也不是甚麼難事,就決定是你了

回家先畫了一個草稿,並手工做了一張之後
覺得寫的這麼潦草的數字踢比可能看不懂,就失去寫數字方便索引的功能了
把數字印在透明貼紙上再貼上小卡呢
竟然要印為何不直接印到紙卡上 (還好我頭腦還有在運作
隔天午休時間就在公司開word檔來做表格
連結是沒有圖檔的表格,不確定會不會有侵權問題
想放圖檔的在自己去官網抓吧

表格做好就是列印囉,每台印表機不同
建議先把A4裁成四張來測試 (我印壞了兩張紙才想到 Orz
列印出來的紙卡第1月份後面是第2月份就對囉
印完的紙張對半裁,小卡就完成了

接著就是貼貼紙,如果有裁刀應該很快速
手工就是剪成一半有數字一半有圖案
我會先貼圖案,畢竟每個圖案都一樣,先貼圖案才有數字可以比對
貼完再參考小卡編號貼到書本上就完工了

很重要的音檔轉入這部分,請參考官方教學
先轉音檔還是先貼貼紙我覺得都可以
如果先轉音檔,你要稍微記一下哪段音檔是幾號
如果先做小卡,要記得從還沒使用的貼紙編號開始
如果是康軒的編號,他剛好十首,我會建議可以從XXX1,  XXX2, XXX3...開始
這樣每個月只要改XXX,比較好複製貼上
也可以一次多做幾期,下載完音檔直接轉進點讀筆,只要貼上編號就完工了

想不到午休的時間就能打完收工,有甚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應該會收到通知吧 XD

arrow
arrow

    Lisa 筱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